首图/等待戈多cafe篇

首都图书馆

来北京迎来第一个周末,传说中的Lushnis也休假了。从豆瓣上看到首都图书馆周六下午两点会有一个周黎明的电影讲座,给豆瓣上某人发个豆邮就能免费订个座位了。我和Lushnis都提前订好了位,直接去就是了。

100_1702

传说中的首图,位于华威桥边上。

时间还早,我们先去首图下面把午饭解决了,然后去附近的古玩城转了把。我是对古玩一窍不通,看到瓷器就认夜壶!

100_1699

这玩意帅! 估计是西域那边过来的,中土哪有这么怪异的鸟人!

100_1763

旧社会广告,hmm…经过本人的分析,这广告不是堕胎药就是避孕药。

我问老板这画片儿怎卖,她说10块,我问隔壁一家怎卖,她说5块,于是我又把这价拿回来问原来这家,最后3块拿下了,虽然我知道这玩意其实1块钱就搞定了,我懒得磨嘴皮子功夫。

查不多快到点了,我们回到首图。

100_1703

100_1704

拍照,拍照!

100_1706

我和Lushnis

100_1705

哥俩好强力胶,不同志也粘一块!

100_1712

来到周黎明的讲座,首要不言而喻的任务是买他新出的书,随书附送亲笔签名就是不打折_-||| 我得提下周黎明是谁,经常买《看电影》杂志的电影爱好者就清楚他给该杂志写专刊,是国内说话比较靠谱的影评人。我曾经就很想买他之前的《西片碟中碟》和《华语碟中碟》两本书,就是买不到啊~~sigh…

100_1711

周老师比我想像中…老了点,之前没看过照片的时候一直以为是个愤青哦! :D 顺便推荐他的新书《傻了没的七层傻》 《莎乐美的七层纱》。一本适合火车上阅读的娱乐书籍,话题基本上就是娱乐八卦下荷里活,偶尔来点扫盲!

讲座观众席有N排座位后都贴上了预定座,哈哈,基本上都是豆瓣上的人过来听的。还有从法国,德国放假回来的学生(就坐我和lushnis后面)。

100_1714

幸亏,周老师的讲座没给咱来点学术性话题。讲得都挺通俗的,其实说白了就是也没真正讲到啥。不过他有个观点我倒挺赞成的 — 电影院越来越趋近于游乐场。 大伙花个明显超出工薪阶层收入水平的价钱买张电影票无非是图个放松,看大片来感官刺激下,看爱情片来和情侣亲个嘴啥的,看烂片出来好大骂一通宣泄下。这就是为什么很多港片明摆着可以买中凯的正版DVD同步观看也还是有很多人去电影院看的缘故。

后面的观众提问时间就有点无聊了…那群家伙们提的问题动不动就是中国电影怎么走下去之类的大问题,讨论这类问题犹如几个老头在一起研究中东石油问题…

等待戈多cafe

听完讲座时间还蛮多的,我和Lushnis就往东直门那找那家等待戈多的咖啡馆。

100_1755

我还以为咖啡馆没开门哦,原来是往人民文学出版社这下面进去。

100_1746

100_1748

100_1750

这家cafe明显不是那种适合一大堆人来的,本身提供的座位就不多,身处闹市街边还来多点人不吵死去。

100_1738

墙上的涂鸦似乎是店主自己写上去的,还蛮有意思的,我给念一段:

戈多根本就不会来
等着呗
这里不是卖时间和咖啡吗?
况且根本就不会寂寞啊
你在这里
根本就无所谓等他

可是哦…咖啡好贵哪,#¥@%#*……
等到钱包都瘦了喔…
它有厌食症…
可是老板喔…不但骗人

老板是个很纠结的人哪

100_1724

Lushnis喝的意大利超浓,我喝的铁拿咖啡…铁拿貌似就是面上一层泡泡而已…我们吃了两块三明治。

100_1722

路大哥掏钱我当然吃的开心…HOHO

100_1720

这是位辍学自谋生路的牛人啊! 一个人来到北京闯荡,混到现在这个份儿不容易啊。好在我是个万金油,能和不同的人聊不同的话题,还能聊得挺深的。我和Lushnis基本上都在聊关于电脑方面的话题,因为他是做设计的,自然聊的多的是网页设计方面的…T_T 我说的那些网页设计术语终于有人听的懂了…

可惜没机会把玩把玩路大哥的Mac BookPro啊! 苹果机,这个只听过没碰过的玩意。

100_1734

两秒曝光拍摄这家cafe,其实1.5秒应该就够了。我的手还蛮防抖的,这照片居然没有任何抖动现象。

100_1716

从咖啡馆出来,我们打的奔向地铁站,结束了这次愉快的聊天,相约明天一块去故宫看下。照片所拍乃CCTV的新办公大楼,嗯,这地适合被飞机撞Oops…

我是非常的喜欢这家等待戈多的cafe,价钱还算接受范围,氛围也相当的好,适合聊天,有机会的话得带妞去!

PUNKID说: 星巴克是摆谱装逼的地儿,不是喝咖啡的地方哦!
Lushnis说: 其实我姓李,不姓路!

5 Reponses So Far ↓

  1. Hermy:

    stars of the CCTV…

    what r those small pics hanging round that cafe? not album covers i guess?

    oops, im so starcrazy!

  2. Lushnis:

    那些小画片不是专辑封面,而只是一些老照片,主题多是一些欧洲的文化人,或者拍电影的没文化的人 :D

  3. punkid:

    @ Hermy : starcrazy ? you mean starfuckbucks crazy?

    @ Lushnis: 我一直在想…那些画片要钱的不?我就这么随手拿了…HOHO

  4. Hermy:

    look for starcrazy in ggl and u’ll c…
    haha its only a song from suede-coming up, u know, i love to quote lyrics/song names and now i love suede~

    nonono im by no means starbucks crazy, tho i admit im always attracted by those beautiful smells from that place…besides, i had a pretty good impression on its coffee too. but the price…is the only pwoblem

  5. druggo:

    这年头怎么鸟语盛行了?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