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续电影大放送! 随片儿附送精美banner一套!

Death Proof

Death Proof Death Proof 非死亡证明也,其中的单词Proof 是防止的意思,例如手表上的Water Proof就是防水的意思,那Death Proof翻译为防死 _-||| 忒难听了吧,也有人来了个意译,叫《金刚不坏》…这名儿怎么感觉像科幻片了…

姑且不讨论中文名了…Death Proof 是QT (Quentin Tarantino) 向”旧社会” B级片致敬的新作。何为B级片? 如果说A片是…那B片…这电影走复古风格,主人公穿紧身皮衣爱飙车,镜头画面粗糙,还有仓促的剪辑,影片中莫名其妙来一段黑白画面…一切都是QT有意为之。直到电影出现NOKIA手机,iPod 和 大黄蜂号 Chevy Camero ,我才发现…原来这是个发生在现代社会的故事啊。

这电影属于两段体,用两句话概括为:

  1. The Wild Chicks, Watch Out! (狂野的小妞们,小心了!)
    几个露大腿的小妞去泡吧,挑逗男人…结果被搞飞车特技出身的怪叔叔(长的颇像Schumacher的经纪人Willi Weber,当然肯定没这么猥琐啦) 盯上了,知道自己长的丑,妞泡不到,那拿车去撞妞们。结果撞的人家五马分尸,自己就落得个骨折而已。
  2. Watch Out the Wild Chicks! (小心狂野的小妞们!)
    怪叔叔伤愈之后又盯上一妞了,开车追那妞和她的伙伴们,还把人家借来的Dodge撞的稀巴烂 … 这回怪叔叔没这么幸运了,野妞们也是不好惹D,开车倒回去撞怪叔叔,结果怪叔叔反倒成了猎物了,不仅把他的车撞的个稀巴烂,还群扁了一顿…

故事完 … 说白了就是部飞车党+小妞电影,男的丑…女的也丑。老实说,QT实在有点江郎才尽了…拍的片越来越肤浅。整部电影就是QT式唧唧歪歪的F-word对白,然后就是你撞我啊,我撞你的。想当年的Pulp Fiction(低俗小说) 多么具有戏剧张力啊,现在沦落为徒有形式的伪Cult Film了。

不过QT还是QT,拿自己的电影又向Hollywood开炮了,电影里有一段说到一妞讲自己喜欢飞车电影,包括60 seconds (极速60秒),然后随口补充到: 当然不是Angelina.Jolie那个bitch的版本啦.

此片的OST很有性格,QT在音乐上的品位还是值得肯定D!

观后感: 女生晚上不要随随便便搭怪叔叔的便车哦! 太野的女生不好惹啊!

Secret

不能说的秘密 : 我该怎么评论这电影好? 夸这电影多少显得我有点随波逐流,媚俗;贬这电影又觉得有点苛刻了。看之前,我告诫自己,不要带任何偏见的看…事实上我确实存在看片歧视心理,例如古天乐的…

说实话,这电影确实拍的挺美的,周杰伦的演出虽没啥亮点也算至少不做作…女角桂纶镁属于台湾少有的不嗲的清纯型,我知道她演过《蓝色大门》…原来…她还是F.I.R 《我们的爱》和蔡健雅《陌生人》的MV里的女主角啊…

但凡关于时空穿梭的爱情片都要落个俗套,不过《不能说的秘密》倒是把俗套的故事讲的蛮玄乎的。女主角踹的一下就来到了20年后的未来,遇到了男主角,后来男主角为了女主角又踹的一下回到了20年前…

此片还可以当音乐片看,放心…除了片尾曲是周杰伦唱的,电影部分都是钢琴乐,古典虽不喜欢但也不至于排斥吧?

我着实有点怀疑这片是不是周杰伦亲自导演的,还是冠名之作…一个对电影行业几乎一无所知的歌手能把电影拍的如此成熟吗? 陶喆这个学电影出身的喊了几年要拍电影至今都处于难产中,周杰伦倒说干就干起来了,这就是所谓的“天赋”啊…不过,倘若陶喆真要拍电影,我倒希望他能弄部像《黑色柳丁》专辑一样剑走偏锋的实验性电影出来,否则必然是败于周杰伦的商业号召力之下啊。

Ocean's 13

Ocean’s 13 : 我从来都不拒绝商业娱乐片,尤其是像13罗汉这种尽是帅哥大腕级的娱乐大片啊…光瞧瞧Brad Pitt的性感身材和George Clooney极具杀伤力的笑容就够享受了…再加上Matt Damon这位内敛型的演技派小生,还有两代教父Al Pacino和Andy Garcia … 还用在乎电影本身吗? 享受超级卡司阵容带来的豪华视觉盛宴就是了

之前的 Ocean’s 12 (十二罗汉) 在剧本上栽了,这回Ocean’s 13 的剧本显然回到了Ocean’s 11 的功底,不过…观众倒不太买账,最终落得个在票房上栽了 (全美票房才过亿,请明星租场地费都不够啊!)。照这么下去,Steven Soderbergh还能继续拍十四罗汉,十八罗汉乃至八百罗汉吗?

片中继续为我们展示了种种专业级的老千/偷窃/坑人手段…充分说明了坑蒙拐骗的集团化,科技化和高投入的重要性。而Brad Pitt饰演的Ryan在影片中讲到自己22岁被老一辈老千Ruben领进门终成数一数二的江湖大盗…告诉我们想从事此行当为时未晚啊…

老戏骨Al Pacino果然是老当益壮啊,即使是纯粹的娱乐片也总能不经意间展露出他精湛的演技,我得说Al Pacino光是他说话所散发的那种自信就够让我佩服的五体投地了。

Knocked-Up

Knocked Up (一夜肚大) : 07年的票房黑马,IMDB上8.0的高分虽然有点过了,不过这电影作为喜剧片还确实有点意思。讲的是两个素未相识年轻人酒后乱性没用套就干上了,结果女的怀孕了,男的要负责任(这片充分说明了带套的重要性啊),俩人就这么莫名其妙的走到了一起,经历了相恋的甜蜜,相处的厌倦,反感…并最终还是走到一起生下了BB的故事。

这电影最有意思的地方是对白,里面有不少沾有美国文化的幽默。例如女主角在谈到深受全美观众喜欢的美国甜心Meg Ryan(梅格瑞恩) 的时候,男主角说自己弄了个网站就是展示诸如Meg Ryan这样的女明星在哪些电影的那个画面有露胸的镜头;男主角骂医生更来劲: I’m gonna fucking kill you, you’re Tupac, you’re Biggie,知道Tupac和Biggie这两个土下rapper的自然会会心一笑;女主人公问男主人公在East L.A的房子够不够大,够不够一家三口住啊,男主角很幽默的回答: The only thing is we have to decide if we’re gonna be Crips or Bloods before we get there.,如果你不清楚Crips和Bloods两大帮派的话怎能体会其中的幽默之处。尽情感受其中的美式幽默吧!

P.S: 影片中Pete那段模仿Robert De Niro真是绝了啊!

2 Reponses So Far ↓

  1. 8:

    个人真的满喜欢不能说的秘密的.做为周董的角度.画面太美了.如果休闲和恋爱的去看看,的确很是享受.我下载了整个原声大碟..那几段钢琴曲实在爆爽..对钢琴我满喜欢的.

    al pacino说话一直都有股自己的味道..就是那么有点妖气而无法替代.

  2. punkid:

    男人还是越老越有味道啊…哈哈, Al Pacino绝对是矮子中的极品男人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