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 Story作为Pixar的第一部全长动画于1995年上映,15年后这个系列的终结片Toy Story 3上映了,于是第三部的片头有了Potato雌雄大盗与Woody在火车上对峙那段,Mr. Potato的打劫开场白和第一部时他的开场白一模一样,火车头的侧门上也赫然印着“95”。

第三部的重要角色草莓熊Lotso (Lots-‘O-Huggin’ Bear) 曾经在Pixar上一部动画Up (飞屋环游记)中有过Cameo appearance,Karl老爷爷的屋子拔地而起飞过一个婴儿房的玻璃窗前时,草莓熊正安静地躺在画面左边的床脚边上。

看过3的观众普遍认为第三部中听着摇滚乐的垃圾清理工是第一部中喜欢破坏玩具的小孩Sid,因为他们都有穿一件印有骷髅头的T-shirt。

3中的玩具婴儿Big Baby在月光下荡秋天,忽然180度扭头那一幕俨然恐怖片The Exorcist (驱魔人)中被附体的女孩。

第二部中出现的反派玩具Emperor Zurg在电梯上和Buzz Lightyear对决那一幕,Zurg对只手抓住电梯边的Buzz Lightyear说: I am your father。和Star Wars II中天行者Luke和Darth Vader的父子对决如出一辙。

另外,2中玩具恐龙Rex在玩具城里追着玩具车跑的那一段,从玩具车的后视镜中看Rex追赶过来的镜头像极了Jurassic Park (侏罗纪公园)中恐龙追逐吉普车的那一幕。

在第二部的片尾花絮中矿工老爷爷Stinking Pete在他的玩具包装盒中对着两个Barbie娃娃说:我可以让你们出演下一部电影。潜规则?结果其中一个Barbie娃娃真的在第三部中出现了,并且找到了她的另一半Ken。现实中,芭比男娃娃确实是叫Ken。

第二部中出现的为Woody修手臂的老人曾经在Pixar的动画短片Geri’s Game(棋逢敌手)中演那个自己和自己下棋的孤独老人。

第三部中试图从Sunnyside幼儿园里逃出去的那只玩具兔子莫非是Pixar的动画短片Presto(魔术师和兔子)里的那只兔子 ?

在Pixar的第二部全长动画A Bug’s Life(虫虫危机)的片尾花絮中主角Flik撑起蒲公英准备飞越山谷时,他喊了一句Buzz Lightyear的经典台词: To Infinity and Beyond ! 此外,花絮中Woody也现身为虫虫们的拍摄工作打场记板。

作为呼应,Toy Story 2的片尾花絮中,A Bug’s Life中的Flik和毛毛虫Heimlich出现了,他们听说要出A Bug’s Life 2了,结果发现事实上他们只不过为Toy Story 2中Buzz Lightyear拯救Woody的那段跑了个龙套。

在另一部Pixar动画Cars(汽车总动员)的片尾花絮中,汽车城的影院里正在上映汽车版的Toy Story,然后是汽车版的Monsters Inc.(怪物电力工厂)还有汽车版的A Bug’s Life,“演员”都是原版人马…

Monsters Inc.(怪物电力工厂)中Sulley把Boo(阿步)送回家中,阿步的桌子上躺着Toy Story里的女牛仔Jessie。

3中有过Cameo appearance的玩具包括Finding Nemo(海底总动员)中的负责接送小鱼们上下课的Mr. Ray,Cars中的主角Lightning McQueen和那个一鸣喇叭就倒的拖车,还有宫崎峻的龙猫也在Bonnie家跑了个龙套。

自从那辆叫Pizza Planet在Toy Story中出现过后,Pixar的每部全长动画都能看到这辆车了,连WALL-E(机器人瓦力)中都能看到废弃的Pizza Planet。此外,1中出现的那个Dinoco加油站成了Cars中Lightning McQueen的赛事主要赞助商。

除了Pizza Planet,还有A113,BNL,Luxo Ball这些Pixar里的常客。

在1中,Woody的主人男孩Andy的书柜上摆放着的一堆书,书名全部源自Pixar的系列短片,例如: Tin Toy, Red’s Dream, Knick Knack

著名的Linux发行版Debian的版本命名号全部源自Toy Story里玩具的名字,如最早的1.1叫Buzz,1.2叫Rex(恐龙),2.0叫Hamm(猪排博士,存钱罐),09年的5.0叫Lenny(望远镜),最近的稳定版6.0叫Squeeze(三只眼的绿色外星人),下一个版本会不会叫Lotso呢?

参考:

  1. A special “Where’s WALL-E” edition of Why For?
  2. Toy Story 3 Trailer Easter Eggs Revealed
  3. List of Pixar film references

3 Reponses So Far ↓

  1. Moore:

    话说你很久没有更新了也~!
    工作怎么样了?
    跳去哪了?

  2. Druggo:

    哦,没想到连Debian也插了一脚!

  3. liuyix:

    主题很酷

Leave a Reply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