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客荒废一年多了,11年只是在四月份发了篇技术文就再无更新。不得不说在微博已经逐步取代了没落的博客和RSS,140字的快速消费微时代让人类已经无法在长篇大论了。忙了一年的工作,期间数次想更新下博客或者换个新的主题都因为“力不从心”而放弃了。趁着过年,总算勤奋了下来,把主题给换了,也就是现在看到的:NEUVETICA主题。

NEUVETICA

Neuvetica-1
Neuvetica 首页

Neuvetica-1
Neuvetica 内容页

顾名思义,这个主题用的主字体是大名鼎鼎的Helvetica(其实第二字体是Arial),主色换成了明黄色(#FEF200)。此配色灵感完全是因为最近买了双Native Fitzsimmons的潮鞋,于是乎今年特粉这颜色,连新买的卫衣都特意选了明黄色。

Native Fizsimmons
Native Fitzsimmons – Crayon Yellow

主题还是一如既往地完全用HTML5和CSS3写的,支持基本的Vimperator操作。所以IE依旧被无情地忽略了,但是加入了手持设备支持,在HTC Sensation和Galaxy Tab 8.9这两款手机和平板设备上分别测试优化过了。尤其是平板设备上阅读,个人觉得比在电脑上看更舒服 :D

另外,主题完全去除了Tag, Category, Trackback/Pingback这些过时的2.0玩意儿,完完全全的集中于内容本身。评论启用了豆瓣和新浪微博支持。

主题是3天时间做出来的,细节上的小问题还是以后慢慢改好了。

顺带介绍下之前随大流弄的个人mini主页,请移步至http://i.punkid.org,一天一配色,Android上支持滑动切换配色。

iPUNKID
http://i.punkid.org

工作

2011年总算是工作上定性的一年,稳定下来之后收入也有了增长,幸得领导重视,赋予了我很大的自由在金融业这个无聊约束的圈子里去实践我的理念。同仁基本都是同龄人,做起事来比较齐心,工作一年多以后才领悟到当初在简历上瞎编的“团队精神”是什么。

至于2012年,还是希望能在事业上有更大的突破,因为今年考虑要买个代步工具了,莫非这就叫野心?

城市

因为工作缘故,一年下来出差无数,深圳、广州、厦门、福州、杭州、重庆、北京都留下了脚步。虽然每次都抱怨出差无非就是路上、车上、会上、床上。但是出差毕竟还是件长见识的事儿。

厦门是值得去休养的地方,城市既干净又安静,马路上没有扬起的灰尘,没有拥堵的车辆,太适合去休假了。当然鼓浪屿太坑爹了,千万别去!

深圳、北京无感,都是已经去过的城市了。

福州的鱼丸还是比较地道的。

杭州的自行车文化深得吾爱。

广州真不愧是美食城市,我对粤菜无限好感。叉烧、白切鸡、烧鹅这些都是大爱的菜啊,真是羡慕老广州人一边饮茶一边食菜一眨眼一天就过去了的生活。

要感受重庆的山城地貌最好就是打个的士到处逛一下,话说成都的哥都是跑山道赛的啊!

收获

收入上有了基础就开始狂买自己想要的东西。一年下来,收了Acer Aspire R3700, Seagate GoFlex Desk 2TB, HTC Sensation,Galaxy Tab 8.9,还有最重要的Macbook Air 13’。用了Mac之后就再也用不惯PC本了,虽然现在有了Ultrabook,但是Mac的触摸板体验是无法比拟的。

Mac系统也比我预想中上手多了,因为其unix本质,我之前在Gentoo上写的一些小脚本可以直接移植到Mac上继续用。我依然在Mac上用着VIM, awk/sed, Python这些开源利器。

HTC手机是早就想买的了,我确实对iOS无好感,但是Android原生系统在可用性上明显不如iOS,而HTC自家的Sense UI补足了Android的缺陷。为什么不买Samsung的手机?Sense UI就是最重要的原因。我好生后悔买的Samsung Galaxy Tab 8.9,Samsung的TouchWiz UI实在是太差了。

2011年的支付宝年度账单无情地暴露了我败家本性,今年真要存钱,争取入手代步工具!

alipay
恐怖的支付宝年度账单

END

祝各位春节快乐,2012年愿更进一步。

3 Reponses So Far ↓

  1. g.zhen.ning:

    同争取代步工具

  2. iPUNKID:

    交流下你想买啥档子啥车型啊?

Leave a Reply ↓